Who's here

Friday, August 26, 2011

Chineza pentru incepatori


星期日,A在北京饭店门口遇见了一位老朋友。
A: 你好。你是什么时候来中国的。
B: 我是上月二十七五号来的。在上海住了一个星期,是前天到的北京。
A: 你是坐飞机从上海来的吗?
B: 不是坐飞机来的。,是坐火车来的。
A: 你是一个人来的吗?
B: 不是,我是跟一个代表团一起来的。我是代表团的翻译。
A: 你大学已经毕业了吗?
B: 是的。我是今年夏天毕业的。现在在一个科学研究所工作。
A: 你们的代表团准备在中国住多长时间?
B: 代表团团长说,大概要住一个月。北京正在举行一个国际展览会。参加这个展览会的代表团是从各个国家来的。会上要进行科学讨论,我们的团长还准备了一篇学术报告。
A: 你们的代表团就住在北京饭店吗?
B: 对。我的房间是123号。到我房间里去坐坐吧,喝杯茶。我还要请你介绍介绍北京的情况呢!
A: 我是跟学校的一位同学一起来的,他还在里边等我。我先去告诉他一下,再去找你。
B: 好吧!我在房间里等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