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 here

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Going By Taxi

司机:您好,欢迎来北京。
黄人豪:您好,这几个大箱子就放在后备箱,小的就随身携带吧。
司机:先生,请问去哪儿?
黄人豪:明月饭店。
司机:明月饭店?在颐和园那儿吧?
黄人豪:对,离那里不远。我这里有明月饭店的具体地址,你看看。
司机:噢,知道了。
黄人豪:北五环的入口,从这里能上五环?雪梅,看,都有五环路了?
雪梅:是啊,北京变化真大。
司机:是啊,现在都有六环路了。
小杰:这儿是不是离长城很近?
司机:没错儿,从这个口出去就能到八达岭长城。
司机:你第一次来北京吗?
小杰:这是第二次,我很小的时候来过一次。
司机:那你的汉语说得可真不错。
小杰:谢谢,我现在正在学习。
司机(对黄先生)先生,您是中国人?
黄人豪:我在中国出生的,后来去了美国。已经好几年没回来了。
司机:那您可要好好看看,这几年变化太大了。
黄人豪:是啊!
雪梅:请问,明月饭店快到了吗?
司机:快了,从前边那个出口出去,往左拐,过了红绿灯就到了。
黄人豪:现在,这种立交桥很多。
司机:要我说,还是少,多了,就不堵车了。
小杰:明月饭店!
司机:到了。
黄人豪:多少钱?
司机:加上高速公路费,一共九十六块。
找您钱,别忘了您的行李。
黄人豪:谢谢!再见!
司机:不客气,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