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 here

Saturday, July 3, 2010

Chineza bancara

银行 La Bancă

第十章:银行

请问银行yínháng (bancă)在哪儿?
Unde este banca?
请问外币兑换wàibìduìhuàn (schimb valutar)处在哪儿?
Unde este un oficiu de schimb valutar?
我需要人民币。
Am nevoie de renminbi.
我要换一百美元的人民币。
Vreau să schimb o sută de dolari în renminbi.
您用旅行支票lǚxíngzhīpiào (cec de călătorie)换还是用现金xiànjīn (bani gheaţă)换。
Vreţi să schimbaţi cecuri de călătorie sau bani gheaţă?
今天的兑换率duìhuànlǜ (rată de schimb)是多少?
Astăzi cît este rata de schimb?
一美元换八点五元人民币。
Un dolar american valorează 8,5 renminbi.
你们多少钱手续费?
Cît este comisionul perceput de dumneavoastră?
现在您可以去出纳窗口了。
Acum puteţi merge la casierie.

Completaţi spaţiile goale cu cuvintele potrivite:

米先生在中国。他要去买东西,可是他没有中国的_______。他想去_______一百美元的人民币。他不想再旅馆换,因为他知道旅馆收的_______太高。他想去银行换钱。他知道银行不会收旅馆那么高的_______。
A: 您好!我想_______一百美元的人民币。
B: 好的。
A: 今天的_______是多少?
B: 您是用_______还是现金换¬?
A: 旅行支票。
B: 今天的_______是一美元换八点二五元人民币。
A: 很好。
B: 您带护照了吗?
A: 带了。你看。
B: 您可以去_______了。您在那儿去钱。

兑换钱

我不能再用现金付账了。
我得去兑现这张旅行支票。
我没有零钱。
您能换开这张五百块的大票子吗?

Completaţi spaţiile goale cu cuvintele potrivite:

米先生一直是用现金_______,可是现在他没有_______了。他得去银行_______一张旅行支票。
(在银行里)
A: 您好。我想兑现这张_______。
B: 是美元还是英镑?
A: 是美元。请问今天的_______是多少?
B: 一美元_______八点二五元人民币。
A: 很好。这是我的护照。
B: 好了。现在您可以去_______取钱了。
(在出纳窗口)
A: 一共八千二百五十元_______。请点清。
B: 对不起。可不可以多给我一些十块一张的?我需要_______。
A: 好吧,这是二十五张十块的。还有八十张一百块的。
B: 谢谢。


我想开一个存款户头cúnkuǎnhùtóu (cont bancar)。
我要存一笔钱(a depune o sumă de bani)。
我要存一百块钱。
我想取钱(a extrage bani din cont)。
在存款台的窗口。
我把我的银行存折cúnzhé (carnet de deponent)和钱交给出纳员。
现在所有的银行到处都有很多自动提款机(automat bancar)。
你可以在自动提款机上存钱,取钱,查你的户头结余hùtóujiéyú(bilanţ de cont bancar)。
你得有一张银行卡(card bancar)和密码(parolă-cod)才可以用自动提款机。

Completaţi spaţiile goale cu cuvintele potrivite:

我喜欢存钱。我在银行里开了一个_______。明天我要去银行_______ 一百块钱。我每个月都存_______。在银行里,我去存款台把我的_______和钱交给出纳员。你看,我喜欢_______,可是我不喜欢从我的存款户头里_______。有时候我不想在出纳窗口排队,就用银行的_______。可是你得有一张_______和_______才能自动提款机。

Completaţi spaţiile goale cu verbele potrivite:

1. 我需要钱。我得去银行_______这张旅行支票。
2. 我要去银行换钱因为旅馆_______的手续费shǒuxùfèi(comision)太高。
3. 在这儿你得用现金_______。
4. 我没有零钱了。您能_______这张五百块的钞票chāopiào(bancnotă)吗?
5. 我在银行_______了一个存款户头。
6. 这些钱我现在不用。所以我想把它_______到我的存款户头里去。
7. 我的人民币用完了。我得去银行用美元_______一点人民币。
8. 我没有钱了。得去银行里我的存款户头里_______一点钱。
9. 你可以在自动提款机上_______,_______和_______。
10 我需要现金。我要用自动提款机_______.

Daca vreti sa aflati raspunsurile la aceste exerciti, daca vreti sa invatati online chineza la orice nivel, trimiteti-mi un mesaj. Mirce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