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 here

Thursday, June 30, 2011

Chinese Lessons - 了 Part 3

Change the following affirmative sentences to negative ones and vice versa:
昨天晚上他看电视了。
我想看这个电影。
昨天我参加学校的足球比赛zúqiúbǐsài了。
他朋友去北京图书馆了。
明天他去北海公园。
那个医院离他家很远。
他病了,今天没有来。
现在我念课文,不写汉字。
昨天的练习我作了,语法还没复习呢。
昨天我们去天安门了,没去友谊商店。

Rewrite the following sentences according to the model.
篮球lánqiú比赛四点半开始,现在是四点二十,我们应该去操场了。
篮球比赛就要/快要开始了,我们应该yīnggāi去操场了。

汽车两点半开,现在两点二十七分了,我们快走。
电影七点钟开始,现在六点五十五分了。
现在是十一月,你应该买冬天的衣服了。
这本书以供四十课,我们已经学到第三十九课了。
六点钟吃晚饭,现在五点三刻了,我不跟你去打乒乓球了。
你看,天气不好,可能下雨,我们不要进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